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台灣本島滿千免運!】源於山海,誠實地對待人與地球。

男生頭髮毛躁怎麼辦?5技巧讓你秀髮柔順超有型!

常常一覺醒來,發現頭髮亂翹,不管怎麼整理,都難以讓炸毛服貼平順?過度染燙的頭髮,或天生有點自然捲,讓頭髮看起來很毛躁該怎麼辦?想要擺脫頭髮毛躁男的稱號,這5個小技巧一定要學起來,讓你輕鬆搖身一變成為街頭型男。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瞧瞧!

男生頭髮毛躁的2大主因

頭髮毛躁是天生的,還是後天所造成?有哪些原因會使我們的頭髮毛躁難以處理?先了解頭髮毛躁的成因,才能對症下藥,解決頭髮毛躁的問題。

 

天生自然捲

天生自然捲的人,頭髮容易看起來很蓬很毛或亂翹,髮型不好整理、難以控制。如果是自然捲再加上細軟髮,視覺上看起來會更加毛躁。想要有效解決自然捲所帶來的困擾,可以與髮型師討論,利用剪裁或燙髮的方式調整髮型,讓頭髮較好整理。

 

後天染燙髮

過度頻繁的染燙頭髮容易造成毛鱗片受損;平日照護不當、長時間用高溫吹整頭髮,或是頭髮沒吹乾,甚至不吹頭髮,都是造成頭髮毛躁的NG行為。因此日常的頭髮洗護,應盡量避免上述行為,才能使頭髮不毛躁。

男生哪種髮質容易造成頭髮毛躁?

基本上,男生髮質是否會造成頭髮毛躁的原因,不外乎天生自然捲或後天保養不當。若以粗硬髮和細軟髮相比並不能說哪種髮質容易造成頭髮毛躁,僅能以視覺上來說明。例如:細軟髮+自然捲看起來就會比較毛躁囉!

頭髮毛躁怎麼辦?5招讓你變身街頭型男

頭髮是我們的第二張臉,擁有柔順光澤的秀髮,可以給人良好的印象,傳達出自身的自信和態度。頭髮毛躁容易給人邋遢懶散的感覺,或是不注重清潔、脾氣差的印象。頭髮毛躁怎麼辦?5招技巧學起來,讓你也能輕鬆擁有滑順且充滿光澤感的秀髮!

  1. 洗淨:頭皮和頭髮徹底洗淨是首要重點,然而在此之前,應先了解自已的頭皮和髮質狀況,挑選洗完後不會使頭髮毛躁的洗髮精。
  2. 吸水:洗完頭用毛巾包覆頭髮,從頭皮到髮根順著頭髮輕輕拍打、壓乾水份。不要用毛巾反覆搓揉濕髮,這樣反而會使頭髮更加毛躁。
  3. 抹油:吹頭前後塗抹些許護髮油,能夠隔離水氣。
  4. 吹乾:使用吹風機時,應從頭皮到髮根順著頭髮,由上往下吹整。吹風機風口朝下能幫助毛麟片閉合,避免髮絲毛躁。
  5. 梳開:吹整時,使用寬間距髮梳,稍微用點力道,邊吹邊把頭髮拉直拉順。建議可選用木製髮梳,避免因靜電造成頭髮糾結。

 

延伸閱讀

護髮乳推薦|自然捲、染燙族適用:日護一日百合護髮乳

『即使不是嚴重受損、頻繁染燙的髮質,也是有日常養護的需求及必要!』

好剪才髮物所針對一般~輕微受損特別研發,適合天天使用的日常養護兩用護髮乳,結合「潤絲」-能滋潤髮絲、預防分岔的進階修護功效,以及「免沖洗護髮乳」-能抵抗熱傷害、瞬間柔順,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的防護功效,一次滿足你日常所需的清爽保濕力!

好剪才髮物所新一代洗髮凝露全新上市!

好剪才髮型職人團隊研發,針對台灣客人最常見的頭皮髮絲問題,提供對症下藥的專業級髮品,同時不對頭皮與環境造成多餘負擔!
 

在改善頭皮問題的同時,也給你備受呵護的治癒與享受!

📍頭皮問題 
頭很油、很臭、長痘:洗 #深層控油|松針洗髮凝露
頭很癢、很紅、乾癢:洗 #溫和舒敏|百合洗髮凝露

📍頭髮問題 
頭髮很塌、很軟、細少:洗 #蓬鬆髮根|野菊洗髮凝露
頭髮很卡、很乾、脆弱:護 #福爾摩沙永續護髮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