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台灣本島滿千免運!】源於山海,誠實地對待人與地球。

盤點日常養護3撇步:擊退「毛躁、自然捲、靜電、分岔」四大髮絲煩惱!

第一招:根據個人髮絲狀況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!

        市面上的護髮產品種類百百款,這些不同質地、功效及使用方式的產品們,總是讓大家在挑選時被搞得眼花撩亂!

以下我們整理了五款最常見的護髮種類分析提供參考,也提醒大家:不是使用越多種護髮產品就代表會越有效,根據自己的髮質所需以及使用習慣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,才能更聰明省時的達到最剛好的護髮效果喔!


 

📌潤絲:

潤絲是在濕髮狀態、毛麟片打開的情況下,塗抹包覆在髮絲表面,以提供日常髮絲保養所需的營養成分與功效,因此建議需停等個5~10分鐘再沖洗,好讓髮絲充分吸收營養,起到滋潤、抗毛躁、預防分岔的效果。

 

📌護髮油:

護髮油主要是透過高滋潤度的油脂包覆髮絲,能幫助乾燥髮絲增添光澤並改善觸感,但護髮油的功用主要是作用在髮絲表面,為髮絲抵抗熱傷害及摩擦傷害,較無法被吸收進髮芯深處,起到實質的修護效果。另外,包覆在髮絲表面的護髮油,容易引起頭皮毛孔堵塞、加速油脂分泌、髮絲顯得油膩厚重的問題,因此較不適合肌膚敏感、容易出油且髮絲細軟扁塌的人使用。

 

📌護髮噴霧:

護髮噴霧與護髮油的使用方式與功效類似,主要皆是在髮絲表面提供保濕補水與防護外界傷害的作用,但護髮噴霧中的油脂比例與滋潤度就不像護髮油那麼高,因此使用上的感受也較清爽,更適合隨時帶在身上為髮絲做即時的保養。

 

📌護髮膜:

護髮膜是針對嚴重受損髮質,提供深層修護效果的護髮產品,因同時具有滋潤度高、修護力佳的特性,比起「日常養護」,它更偏向是「急救護理」的概念,建議頻繁染燙、髮質嚴重受損的人,一週2~3次做深層保養使用。

 

📌免沖洗護髮乳:

免沖洗護髮乳是在洗髮後、吹髮前的濕髮狀態下使用,它能夠在髮絲表面形成一道防護膜,幫助頭髮抵抗熱傷害、摩擦傷害,並同時起到日常保濕的修護效果。偶爾懶得在浴室做需要停等沖洗的護髮時,就很適合改用免沖洗護髮乳來作為潤絲的替代品,快速完成日常養護步驟。

 

 

第二招:持之以恆不偷懶,每天都要做到最基本的日常保養

        就像每次洗完臉後都習慣要擦上化妝水或乳液一樣,髮絲的保養也同樣需要天天持續做!

每次洗髮前後-摩擦、梳開、吹乾的一系列步驟,其實都是在累積對髮絲的傷害,特別是髮絲原本就有毛躁、分岔困擾的人,每次洗髮時都建議要使用潤絲給予髮絲保濕修護效果,作為最基本的日常保養。

第三招:預防勝於治療,保護髮絲免於遭受這些日常傷害!

        剛剛有提到,每次洗髮前後:搓揉髮絲造成的摩擦、梳順髮絲時造成的拉扯,以及吹乾髮絲時產生的熱傷害,都是造成髮質變得越來越差的原因之一,而想要一次避免掉這些日常傷害,最省力的撇步就是:免沖洗護髮乳!

在洗完頭髮、輕輕擦乾後,均勻在濕髪上塗上一層免沖洗護髮乳,不但能讓頭髮瞬間輕鬆順開,大大減少撥動、梳開髮絲時造成的搓揉與拉扯,更能為髮絲形成一道防護膜,抵抗由吹風機或熱工具(電捲棒、平板夾)造成的熱傷害,而這層保濕防護膜,還能讓有毛躁自然捲以及靜電困擾的髮絲,能夠更乖乖聽話,變得柔順好整理!

 
 

🌎髮型職人研發 ,日常養護專用_日護一日百合護髮乳

        『即使不是嚴重受損、頻繁染燙的髮質,也是有日常養護的需求及必要!』

好剪才髮物所針對一般~輕微受損特別研發,適合天天使用的日常養護兩用護髮乳,結合「潤絲」-能滋潤髮絲、預防分岔的進階修護功效,以及「免沖洗護髮乳」-能抵抗熱傷害、瞬間柔順,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的防護功效,一次滿足你日常所需的清爽保濕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