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台灣本島滿千免運!】源於山海,誠實地對待人與地球。

頭髮打結怎麼辦?4大原因說明,正確護理頭髮不掉髮!

每次頭髮打結都讓你很困擾?想說拿梳子梳一梳就好,卻總是過沒多久就又打結了?尤其是在風大的時候,頭髮不但沒隨風飄逸,反而更加糾結?想要擺脫頭髮打結的困擾擁有一頭柔順的秀髮,那就要徹底了解頭髮打結的原因,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。現在,就讓專業的髮型師替你說明該如何解決頭髮打結問題吧!

頭髮打結原因有哪些?

每個人都想要擁有一頭亮麗柔順的秀髮,但在後天缺乏打理的情況下,只會使頭髮更加糾結不順。因此,要正確了解頭髮打結的原因,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!

1. 頭髮缺乏養分

當頭髮缺少養分時,則容易導致頭髮枯黃、打結、分叉等受損的情況發生。當頭髮糾結在一起時,打結情況將會更加嚴重。故平日就要從根本打理好頭髮,避免頭髮打結狀況產生。

 

2. 頭髮乾燥

不只肌膚油水平衡很重要,頭髮的油水平衡也會直接影響打結、分叉情形。當頭髮缺乏油脂及水都會使頭髮乾燥;此時頭髮容易打結、不易梳順,若強行梳順,可能會造成頭髮斷裂。想要避免頭髮乾燥打結?那就要維持護髮及定期上髮廊深層護髮的保養程序。

 

3. 頭髮沒有吹乾

頭髮吹乾,是養成好髮質的必備條件之一。然而,有些人想說頭皮吹乾就好,髮尾自然乾沒關係。但通常髮尾是最容易打結及受損程度最高的地方。若不把髮尾吹乾,髮尾將會更加乾燥,更會影響打結的狀況發生。

 

4. 長髮更容易打結

由於髮尾是最乾燥的部分,故長髮比起短髮更容易有打結的狀況。而長頭髮的人更要養成定期修剪乾燥及分叉髮尾,才能夠讓秀髮更加柔順,更容易讓頭髮留長。

頭髮打結怎麼辦?達人教你正確護理

導致頭髮打結原因百百種,上述4種是讓你可以去檢視平常保養髮絲的狀況。但當頭髮已經打結,卻不知該如何處理?可參考以下3個小撇步,讓你快速處理頭髮打結的問題。

從髮尾開始梳頭髮

每個人梳頭都會習慣從頭髮根部開始往下梳,但如果髮中到髮尾部分有嚴重打結的話,直接梳下去可能會讓打結全部糾結在一塊。故從髮尾開始輕柔地梳,慢慢往上梳到髮中部分,確定打結狀況都梳開後,再從頭髮根部一次梳下來。

 

使用寬齒梳

頭髮如果已經打結,比起齒距較小的扁梳,先使用齒距更寬的寬齒梳可以減少過多的摩擦,就可輕輕把打結地方梳開,再用密齒梳將頭髮梳順就好。

 

使用護髮產品

頭髮若已打結成坨,可以先沾濕頭髮,再使用護髮產品輕揉搓開。護髮產品含油,可有效地將柔順頭髮,用手輕柔的梳開打結。

預防頭髮打結,日常保養5步驟:

想要快速解決頭髮打結的狀況,日常的洗髮、護髮、吹髮步驟就要注意。除了要正確洗髮、吹髮步驟以外,若有頭髮打結問題的人需要特別注意幾個地方,才能夠有效解決頭髮打結:

  1. 洗髮前先將頭髮梳順
    洗頭髮前梳頭,可以將頭髮上的髒汙先梳掉,並順便梳開打結的頭髮。若沒有事前先梳開打結的頭髮,在濕髮時硬用手解開,可會讓頭髮更加受損。
     

  2. 使用髮膜等深層修護產品
    頭髮乾燥,也是導致打結的原因之一。若使用護髮乳解決打結的效果不好,可以增加使用髮膜的次數,深層修護頭髮並解救乾燥及頭髮打結的狀況。
     

  3. 洗完頭後不要搓揉頭髮
    洗完頭髮後,需使用毛巾輕拍頭髮將水分拍乾;若大力來回搓揉,就會很容易造成頭髮打結。
     

  4. 吹髮梳頭髮及使用護髮產品
    吹頭髮前先用寬齒梳從髮尾開始梳順,再開始往頭髮根部梳;而濕髮時若有打結狀況,千萬不要用密梳梳頭髮,可先使用護髮油將打結地方溫柔的揉開,再用寬齒梳梳順。
     

  5. 吹頭髮時順著毛流方向吹
    吹頭髮時若由逆向往上吹的話,容易使毛鱗片受損;髮質會更加乾燥枯澀,更容易打結。故吹頭髮時務必由上往下吹,順著髮絲的生長方向吹;並將頭髮吹到全乾,讓頭髮滑順不糾結。

護髮膜推薦-對抗打結,先替頭髮好好保濕:

柔光煥髮奇亞籽護髮膜

此款洗髮精添加臺灣山茶花籽油,不含矽靈、不含柔順劑;天然植物香氣,洗髮的同時還能沉醉在療癒的香氣之中;適合受損髮、易打結的頭髮。

 

想要擺脫頭髮打結的困擾,首先你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和護髮產品。「好剪才髮物所」將在髮廊提供客戶髮型上的專業,延伸至日常洗護的養髮專家。福爾摩沙洗髮凝露系列針對不同髮質狀況提供多樣產品,只要正確洗髮、徹底清潔,日常簡單的洗護髮也能讓你找回飄逸柔順的秀髮,現在就到網站逛逛吧!

 

好剪才髮物所新一代洗髮凝露全新上市

好剪才髮型職人團隊研發,針對台灣客人最常見的頭皮髮絲問題,提供對症下藥的專業級髮品,同時不對頭皮與環境造成多餘負擔!
 

在改善頭皮問題的同時,也給你備受呵護的治癒與享受!

📍頭皮問題 
頭很油、很臭、長痘:洗 #深層控油|松針洗髮凝露
頭很癢、很紅、乾癢:洗 #溫和舒敏|百合洗髮凝露

📍頭髮問題 
頭髮很塌、很軟、細少:洗 #蓬鬆髮根|野菊洗髮凝露
頭髮很卡、很乾、脆弱:護 #福爾摩沙永續護髮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