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台灣本島滿千免運!】源於山海,誠實地對待人與地球。

頭皮痘痘痛怎麼辦?正確了解3大原因,打擊壞痘維持頭皮清爽度!

如果你以為只有臉上會長痘痘的話,那你就錯了!其實,頭皮痘痘也是常見的好發部位。

 

眾所皆知,臉上長痘痘是皮膚開始跟你抗議的時候,頭皮痘痘也是同樣的原理。由於頭皮出油、作息不正常、熬夜晚睡、清潔不徹底等原因,都會導致頭皮痘痘產生。

 

想知道要如何對抗頭皮痘痘痛?就讓髮型師來教你頭皮痘痘的完整知識,以及分享如何對抗痘痘的小撇步吧!

為什麼頭皮會冒出痘痘呢?

頭皮出油旺盛、老廢角質堆積

油性肌膚為好發痘痘的族群,當毛孔過度分泌皮脂,若無定期去角質,也會導致老廢角質的堆積,堵塞毛孔。

 

內分泌失調

青春期、經常熬夜、作息不正常、喜歡吃辛辣、刺激性食物等使賀爾蒙分泌失衡,導致痘痘的生成。

 

清潔不當

如頭髮產品的殘膠、貼身衣物、枕頭套、擦頭的毛巾、梳子、安全帽等會貼身接近頭皮的用品,若無徹底洗淨,則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喔!

*參考資料來源:好剪才髮廊髮型職人

 

頭皮痘痘 VS 毛囊炎|該如何分辨?

 

「頭皮痘痘是毛囊炎嗎?」這應該是頭皮痘痘最常被問的問題。「毛囊炎」是常見的皮膚問題,主要與細菌、黴菌入侵毛囊,所引起的發炎反應有關,也就是俗稱的「疔仔」。那要如何分辨頭皮痘痘跟毛囊炎?一起來看看吧!

 

形狀與表面

頭皮痘痘裡面會有像粉刺的突起物;而毛囊炎的表面則是會紅紅腫腫的。

 

生成主因及易發族群

頭皮痘痘好發於皮脂分泌較旺盛的年輕族群;而毛囊炎好發於悶熱環境,所以常處在濕熱環境以及容易流汗的族群,較有可能生成毛囊炎。

 

所以頭皮痘痘跟毛囊炎完全沒有關係嗎?當然不是!頭皮痘痘是輕微的毛囊炎,當頭皮痘痘在長出後如果長期不去處理它、發炎累積一段時間後,就會變成嚴重的頭皮毛囊炎。頭皮痘痘可以說是在變成毛囊炎之前,身體發出警訊,提醒你要好好照顧頭皮的時候了!

 

*參考資料來源:好剪才髮廊髮型職人

頭皮痘痘痛怎麼辦?4大方式 頭皮舒適

保持正常作息

少熬夜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,可避免油脂過度分泌。
 

維持頭皮乾爽

當頭皮流汗或處在潮濕環境下,容易造成細菌、汗水與頭皮混合分泌油脂,就會形成堵塞毛孔頭皮長痘痘。

而在夏天時,容易流汗的人更要重視頭皮的清潔;洗頭時,可以先用清水沖洗,並且將頭皮擦乾,不要讓頭皮處於潮濕環境中。

 

貼身衣物定期清潔

安全帽、枕頭套這種會與頭皮接觸的物品,要注意定期清潔,並確認洗完後是乾燥狀態,才繼續使用。若無徹底曬乾或烘乾,容易讓細菌滋生。
 

使用溫和控油的洗髮精

頭皮開始長痘痘代表頭皮處於敏弱的狀態,若此時繼續使用控油洗髮精等較為刺激的成分產品,將導致更加嚴重的毛囊炎。

正確保養頭皮3步驟,痘痘遠離你!

除了要保持正常作息,少吃刺激性食物等避免油脂過度分泌外,髮型師告訴你正確洗頭護髮動作,遠離頭皮痘痘。

 

洗頭注意事項 -

洗髪的水溫要控制在30~38度的溫水。避免水溫過高,刺激頭皮油脂分泌。先將洗髮精在手中搓出泡沫,再用指腹搓揉頭皮,避免用指甲直接傷害頭皮。

 

使用護髮產品要注意 -

護髮產品先從髮尾開始塗抹,再慢慢往上到髮中,避免將護髮產品抹到頭皮,以免沖洗不乾淨反而造成油脂堵塞毛孔。最後務必將頭髮及頭皮上的洗髮素及護髮素完全沖洗乾淨,避免殘留導致頭皮不適。

 

一瓶天然溫和洗髮精 -

除了正確洗頭外,選擇對的洗髮精是最重要的部分。雖說頭皮長痘痘是出油的關係,但長出痘痘時表示頭皮開始脆弱,這時並不建議使用控油洗髮精,反而會導致頭皮過度清潔,更刺激頭皮。

洗髮精怎麼選-溫和清潔、擺脫頭皮痘痘:
溫和舒敏|百合洗髮凝露

 

頭皮痘痘甚至是毛囊炎都是易復發的,除了正確洗頭外,確實改善生活作息以及維持日常習慣的整潔,例如:毛巾、枕頭巾、安全帽等定期清洗並確實曬乾後再行使用,以及維持周遭環境乾爽等都是很重要。

而此款洗髮凝露使用臺灣原生百合萃取,在清潔頭皮的同時,能溫和清潔毛孔香味不刺,洗完頭皮更加輕盈舒服。

福爾摩沙洗髮凝露系列針對不同髮質狀況提供多樣產品,只要正確洗髮、徹底清潔,日常簡單的洗護髮也能讓你找回飄逸柔順的秀髮,現在就到網站逛逛吧!

選一瓶適合你的「 福爾摩沙洗髮凝露 」

好剪才髮型職人團隊研發,針對台灣客人最常見的頭皮髮絲問題,提供對症下藥的專業級髮品,同時不對頭皮與環境造成多餘負擔!在改善頭皮問題的同時,也給你備受呵護的治癒與享受!


頭皮問題 -

頭皮出油、很臭、長痘:深層控油|松針洗髮凝露

頭皮發癢、很紅、乾癢:溫和舒敏|百合洗髮凝露


頭髮問題 -

頭髮塌陷、很軟、細少:蓬鬆髮根|野菊洗髮凝露

頭髮卡卡、很乾、脆弱:福爾摩沙永續護髮系列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