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台灣本島滿千免運!】源於山海,誠實地對待人與地球。

頭髮分岔的原因有哪些?避開5大NG護理,維持秀髮好美麗!

每次梳頭髮時看到頭髮分岔,尤其是髮尾部分,總是會忍不住想撕開?或總是忍不住手癢拿起一般剪刀,開始一根一根沿著髮尾剪?然而,這些方法只是治標不治本。若你只是把表面看得到的分叉給消滅,卻忽視了頭髮給你的警訊,想要從根本預防分岔,就要從日常洗髮養護開始!

頭髮分岔原因有哪些?

究竟什麼是頭髮分岔?頭髮分叉就是頭髮從中間斷裂,像是被剪開卻沒被剪斷的情況。通常出現髮尾毛躁、容易打結、較無光澤等這些現象,即表示頭髮分叉的情況開始出現了。而最常導致頭髮分叉有以下5大原因:

1. 過度染燙髮

2. 梳頭髮太大力

3. 使用加熱工具溫度過高

4. 紫外線照射

5. 頭髮營養不良

其實,我們的頭髮無時無刻都在受到外在的損害。像是吹風機跟電捲棒溫度過高等熱傷害,頭髮就會變得更加乾燥受損導致斷裂;而過度染燙也會導致毛鱗片經藥水的刺激後更容易脫落,導致容易斷髮。且睡眠、運動不足、壓力過大、抽菸等也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狀況的因素,故也可能會間接反映在頭髮上。其表示頭髮營養不足,變得更加脆弱後有分叉的問題產生。

頭髮分岔類型大公開!4種樣式 意義不同

    基本型分岔

髮尾最後呈現一個V或是Y的形狀,代表頭髮因營養不足而開始早期斷裂。此時,是頭髮再給你警告的時候了,就要開始認真護髮了!

 

    樹枝狀分岔

髮尾像是樹枝般不斷岔出,像耙子及樹枝的形狀,代表頭髮呈現非常受損的情況。通常在過度染燙的頭髮上會出現,這時候也要開始深層護髮。而在家裡可以使用髮膜,並養成定期上髮廊修剪跟護髮的習慣。

 

    結狀型分岔

髮尾最後容易有一個結出現,通常會在自然捲及有捲度的頭髮裡出現。這時,建議梳頭髮時不要過度用力,輕輕將結梳開,梳得太大力反而會導致頭髮分叉,更加受損!

 

    蠟燭型分岔

髮尾最後會粗細不一,會有一絲細細的頭髮出現。雖然表層尚未斷裂,但表示髮質隨時有可能被破壞。出現這個情況建議上髮廊剪頭髮,並且搭配護髮產品使用。

 

頭髮分岔迷思大解密!

1. 髮尾分岔可以用手撕?

❌   絕對不行!分叉表示頭髮已經在受損的情況了,如果將分叉撕開會更傷害頭髮,加深受損的程度,也會使分叉髮變得更加纖細,更多更難整理的細軟髮!

 

2. 髮尾分岔可以自己用剪刀剪?

❗  不是不行,但不要用一般的剪刀去修剪。一般剪刀不夠銳利的話,也會不斷拉扯髮尾,導致受損程度增加。修剪時,也要以平行髮尾的角度剪;若是斜著切,可能會再度分叉。

 

3. 為什麼有在護髮,頭髮還是分岔呢?

許多人會被誤導以為護髮可以去修補分叉頭髮的毛鱗片,而需要進一步去撫平它。但是,分叉的頭髮是已經受損的頭髮,最好的方式還是定期上髮廊修剪,再搭配上護髮才有更好的效果。

 

4. 改善頭髮分岔的方法有哪些?

 

  • 養成好的生活習慣

把頭皮顧好,才有好的髮質!生活上避免熬夜、壓力過大、抽菸喝酒、吃刺激性的食物,並且養成運動及多攝取健康養分的好習慣,從根本打理頭皮,才能夠擁有好的髮質。

 

  • 避免熱傷害

使用吹風機時冷熱風互相交替,以及距離頭皮15公分以上,避免讓熱風集中在同一處,並且溫柔的書頭髮。使用電捲棒時溫度不要過高,以免破壞頭髮的彈性,讓頭髮受損。另外,出外盡量不要讓太陽直射頭髮,戴帽子及把頭髮紮起來避免過度日照曝曬。

 

  • 燙染間隔時間拉長

染燙頭髮間隔時間至少3個月以上,並且定期上髮廊護髮,與居家使用深層護髮產品修護,防止頭髮過度受損。

 

頭髮分岔、受損髮推薦使用:柔光煥髮奇亞籽護髮膜

好剪才髮物所的柔光煥髮奇亞籽護髮膜,使用被譽為「超級食物」、「奇蹟種籽」的台灣奇亞籽製成,奇亞籽除了含有豐富營養素而被廣泛作為保健補品食用之外,其中的蛋白質、Omega-3、維他命等成分,更能針對「水分流失/乾燥、失去彈性、分岔斷裂、易打結」的受損髮絲所需,將養分深層補進髮芯空洞,為脆弱髮絲建立天然防護膜、重現彈韌光澤!